close


 


      一年中我最喜歡的四個月份是:


      二月觀梅花,三月賞杜鵑,四月看櫻花,五月見油桐‧‧‧


 錯過任何一個月的花季,我都會認為這一整年就有所缺憾了。


 怪不得同事都説沒看過像我那麼道地的花癡!


    


 


  每年的五月開始,中部以北油桐陸續開花,由苗栗至三義的高速公路兩旁每座山都像白了頭似的


,煞是好看,土城到關西的油桐花也很有看頭,尤其是土城的油桐花公園附近,更為茂密,滿坑滿谷,


像鋪上一層白毯,悠然於山徑裡踏雪而行,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去年油桐花正盛開時,因接連下了幾場大雨,我還來不及出發就所剩無幾了,所以一整年我只好


看著照片望梅止渴了。




 


  今年來不及看油桐花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到台北來喔!北部的汐止、瑞芳、暖暖一帶,還有內湖目前桐花可盛開著呢!





 


      汐止通往平溪的汐平公路,沿途「白雪皚皚」,綠色山坡上一叢一叢油桐花,飄下白色花雨,在黑色柏油路上鋪一層花毯,好看極了!


  全台唯一可以一邊搭乘懷古小火車,一邊賞桐花的地方,就是極富人情味的平溪鄉,在台鐵平溪支線,十分站到菁桐站間,沿途綠意盎然,桐花點點,火車駛過時,雪白花朵隨風搖曳飄落,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