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必須先聲明,絕對沒有一點政治色彩「我既非藍也非綠」純粹是有感而發!


      三年前曾跟外子到貴州自助旅行,抵達貴陽市時,看到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心想:真不錯啊!在那麼內陸的  地方也有那麼繁榮的城市,但這個好印象卻在第二天逛街時完全改觀,我們沿著人行道找公車站牌,一路上看到路人﹝不管男女老幼﹞頭一偏就是一大口痰吐出來,好幾次差點被他﹝她﹞們吐在臉上,再看看地上,我的媽呀!全都是一口口的黃痰,我必須看準了比較乾淨的一小塊地方,然後用跳的才能通過,接著上了公車,看到很多年輕人一樣吐在車上,而且保特瓶及易開罐喝完就往窗外丟,還跟老人家搶位子。


     第三天,我們搭火車再換汽車往黃果樹瀑布,鄉下更別談了,很多人攜帶雞鴨就坐在車子的走道上,全身髒臭味,還加上抽大煙的 真是無法忍受,從城市到鄉下,沿途所見,只有四個字能形容,就是「髒亂嘔心」,之前曾跟團旅遊到過北京、上海、昆明、成都、南京、各大城市,覺得還算乾淨,原來都是樣板,除了主要道路外,隔了一條街的巷子裡就髒亂無比,加上這次的自助旅行更驗正了大家的想法,我們在貴州待了九天因我在貴陽吃了當地的烤羊肉而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痛苦不堪,才提前結束旅程,趕回台灣醫治,﹝所幸沒有客死異鄉﹞,以後再也不敢去冒險了。


     最近開放陸客來台,聽說他們所到之處,都大聲喧嘩,使得一些日本客説他們以後不考慮來台灣了,真難以想像,當我們有一天優閒的坐在台北五星級飯店喝下午茶時,身旁突然闖入一群陸客,吵鬧之外又吐了幾口痰在漂亮的地毯上,那是個怎麼樣的景象啊,好恐怖!


     大陸每個城市﹝尤其是珠海﹞都是色情氾濫,那些賣淫女子公然在大街上拉客,她們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得到台商的錢財,甚麼花招都使得出,所以大部份的男子進入溫柔鄉後不久幾乎都陣亡了,然後連台灣的妻小父母也不要了,想到大陸那些奸商﹝比詐欺集團還厲害﹞想到那麼骯髒的地方,以及那些沒有人格不知羞恥的賣淫女子,我真是厭惡至極!聽說現在偷渡者可以名正言順的以觀光之名來台,然後離隊跳機,比坐船偷渡  還便宜,又輕鬆,如果無限制的開放陸客來台,那麼有一天,也許台灣的色情會更氾濫,而那些偷渡客每人吐一口痰就把我們淹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