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年輕的時候,每一年的寒暑假必定會和家人或同事去國外旅遊,而且都是走歐美、紐澳、加拿大等長途路線,那時説睡就睡,一上飛機先找最後二排沒人坐﹝如果沒客滿的話﹞的位子佔領著,等吃過晚餐盥洗完畢,就抱著毯子到後面躺下,伴隨飛機的稍微搖晃,沒多久就睡著了,等一覺醒來剛好要下機了,接著開始一天的旅程,真的絲毫不浪費時間,也玩得非常盡興!


      曾幾何時,最近幾年失眠找上了我,有一二年的時間,因為一大早要去學校上課,晚上幾乎要靠藥物才能睡覺,退休以後不用再吃助眠藥了,可還是很久才能入睡,白天醒著、夜裡也醒著,醒得不能再醒,眼睛睜得透亮,彷彿我逐漸成為某種物體,再也不需要闔眼或作夢了。


      一位好友説她也有過類似的情形,尤其老公經常出國不在家時,更是睜著眼睛到天亮,清晨的時候在安靜中眼睜睜看那一寸金的陽光,慢慢爬過窗台,滑進客廳,攀上了床舖,然後光線氾濫使得整個物體的邊緣都糊了,我習慣在床頭放個眼罩,當太陽透過窗簾時馬上伸手戴上,否則那擾人的日光就會像一隻不肯離去的金黃色的貓,它磨磨蹭蹭,比一段清楚的往事還糾纏,當睡不著的時候,它更成為一縷迷路的靈魂,時時刻刻盤據著妳的身心‧‧‧


      也許老天爺知道我過去該玩的國家都玩過了,就懲罰我現在無法再隨心所欲的去長途跋涉了,我也只好作罷,找個定點的休閒之處,純渡假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