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剛開始的第一天,我們幾個死黨就相約一起吃飯,席間大家談笑風生,很高興的聊了整個下午,月美説要跟女兒女婿去日本二度蜜月,我們笑她不要去當電燈泡,她還説等女兒生了小孩一定要幫忙帶,仍然是照顧家人幫助同事的大好人。


      聚餐的二天後,突然傳來月美昏倒送醫的消息,我們還來不及趕去醫院看她,就接到她女兒來電説已經逝世了,讓我們措手不及、無法接受,那麼好的一個人,現在好不容易從職場退休,要開始享福了,怎麼會呢?説不見就不見了?在校時她一直是樂天知命,笑口常開,在我們相知相惜的日子中,似乎沒看過她有情緒鬱悶的時候,教導學生盡心盡力、對待同仁更是永遠的俠骨柔性,重舊情講義氣,在我們相濡以沫的友誼空間裡,從中吸取了在人世中生存和奮鬥的能量,所以至今我一直無法面對現實。


      頭七那天,麗慧説她夢見月美穿著一身的喜氣來告知我們她要去旅行了,一如往昔笑得非常燦爛,如今,在送她去極樂世界的途中,我又何必哭哭啼啼?因為她已經卸下沉重的人間包袱,到宇宙的彼岸去開懷大笑,遠離這醜惡痛苦的人生,玉彩説:「就把離世的伙伴想成她們去別處逍遙就好過一些,」唉!罷了!也許此刻她正跟多年前離開我們的文玲和月麗在雲端上無憂無慮的把酒言歡,暢談過往,又或者正在俯瞰人間、笑傲江湖呢?


      法國文學家西寒爾曾説過:「不要教我記憶的藝術,教我遺忘的藝術,因為我能記得我不想記得的,但我不能忘記我想忘記的。」老天爺知不知道?祂帶走一個人,會讓一群人傷一輩子的心,即使歲月是如此的漫長,如此的脫落,思念扔固執地繁殖,永不停息,別了,三位永難忘懷的好友,希望妳們在另一個生命的層次中,走得步步溫馨,也讓我們就此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