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xyEdj0VHJXzoOc14K3SQ

 今年的秋天特別短﹝好像感覺不到﹞,一下子就進入冬天了,寒流一波波的來,從未停歇過,我搬到緊鄰林家花園這棟大樓已經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在平地的林園楓葉竟然也能開得那麼紅、那麼美!

 eWbanVjzj4kJBMknhw43cg  

cr0le2BnGuqHuJ0wgjmpaQ  

  2013年就這麼過去了,這一年經歷過很多心靈上的領悟:愉悅、憂傷、歡樂、痛苦、失落,全部都嵌在我 心深處,就像吳念真說的: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似乎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不得 見到的人與事,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選之後,幾乎都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

P.7hjv0GwEWpgXrLrg5.6w

 這是林園裡最火紅的二棵楓葉﹝因為是在十多層樓高的窗戶往下拍,所以有點模糊﹞,整個冬天都在蕭瑟的寒 風中度過,過了年春天應該就不遠了,劉禹錫有首詩這麼寫著:「新妝宜面下朱樓,深鎖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數花朵,蜻蜓飛到玉搔頭。」每個季節我都幻想自己 是古代的小姐或丫頭,穿著輕薄衣衫,手持扇子飛舞在園裡追蝴蝶,很瘋狂吧?

rSKOJyJC0.aw0rjEi41LCg
  

 這二棵苦苓樹從綠色變枯黃,現在已經要掉光了,然後四月時又整棵樹突然開紫色的花,就這樣,一年四季我就依靠窗前,看林園樹葉不停的變換顏色,眨眼之間,一年就這麼過了!

 
   _qBSJTf09qYGk9SDuFk3yw  

坐在房間的八角窗,就能俯瞰整個林家花園,我何其有幸呀!

BQCS0iVpR1gm0wtsQq5PZA   

今年的花長得特別繁盛,欣賞自己親手種植的花朵,看看外面林園的大片樹林,這就是我這個花癡每天的例行公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