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人寫了十多年的日記後,深刻體會:「當我回頭看,當時使我憤憤不平的事情,除了一頁頁白紙黑字所紀錄的之外,其實我連對方的長相都想不起來了。


      所以,我漸漸不再花力氣去為一些事情煩心,反而是去想,以後我還會記得這件事嗎?這也成為我面對日常生活、事務的態度。


      生活要常常歸零,有些人不忘情過去的成功,有些人執著於過去的失敗,這些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絆腳石。然而,每個早晨、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不管過去如何?都已成為過去,既不沉醉於過去的成功,也不悔恨過去的失敗。


       所羅門王説:「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學習享受此刻,是生涯管理的第一帖妙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