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七月後,酷暑難擋,尤其台北盆地,就像一個大烤箱,熱得沒處躲,家裡剛好有一張未用的杉林溪住宿卷,馬上去電訂房,飯店人員告知當地只有二十度,我還半信半疑,當下立即打包行李出發。


      沒想到開往山上途中,越來越涼快,尤其經過溪頭後,爬山時陣陣涼風襲來,山頭及馬路一片片雲霧瀰漫,雖然開著大燈,還是看不到前面的路標,好不容易抵達飯店,才知道這裡已經是海拔1600公尺的高度了。


      晚上的溫度竟然只有十六度,我還以為台灣只有類似合歡山或玉山才能在盛夏去避暑呢,休息了一個晚上,神清氣爽,便前往附近景點走走,覺得這裡真是度假避暑的好地方。


      最後我們走下山谷,前往青龍瀑布,一路都蠻順利的,也在瀑布前的平台照相,大概是樂過了頭,當我拍好照要坐下時﹝椅子是一根窄小的枕木釘成的﹞,卻坐空了,整個人倒頭栽撞到山壁,又彈回跌落到山溝裡,頓時全身動彈不得,頸椎痛的幾乎無法呼吸,我心想:糟糕!是不是摔斷脖子了?在這麼深的山谷裡叫得到救護車嗎?天啊!我該怎麼辦?眼前隨即浮現出發生山難時,救難人員一前一後抬著傷者吊上直昇機的畫面‧‧‧


      老公也嚇了一跳,馬上縱身躍下山溝要拉我起來,我用虛弱的氣息跟他説:「等一下!等一下!先禱告!先禱告!我的脖子大概斷了!」只聽到他的聲音:「主啊!我老婆摔下山溝裡了,請您保護她能一切平安,不要讓她摔斷脖子,親愛的主:請帶領我們安全回到家‧‧‧」大約過了幾分鐘,我發覺脖子慢慢可以動了,老公才把我扶上來,又休息了一會兒,痛楚慢慢減輕,﹝但還是非常非常痛,只是可以正常呼吸了﹞我才一步步的沿著階梯爬上來,當然行程就此結束﹝沒有劃上完美的句點﹞。


      一路上,我就躺在後座,老公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飛奔,只差沒有救護車的鳴笛聲和閃光燈而已,回台北後馬上去醫院檢查,所幸照片子後確認頸椎沒斷,只是拉傷,雖然已經過了三天,但還無法轉動自如,但仍要感謝上帝,讓我平安歸來‧‧‧


     


      雖然發生一點小插曲,但看了這些照片,心情還是非常愉悅。




      寒山子有一首詩:「杳杳寒山道,落日冷澗濱。啾啾常有鳥,寂寂更無人。淅淅風吹面,紛紛雪積身。朝朝不見日,歲歲不知春。」真是寫盡了「山中無歲月,寒盡不知年」的超高境界,也把山居的日子描述得淋漓盡致。


      現在﹝七八月﹞是杉林溪繡球花盛開季節,有空不妨去避暑兼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